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扑克脸”甘老师

作者 : 学校 : 铜梁区龙都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21日

都说老师是天底下最好看的人,笑起来时如脉脉春风,冰雪也能融化掉,就连生气时,也可爱极了。可是我们班教数学的甘老师,就是一张“扑克脸”,没见怎么笑过,生气时啊跺跺脚,恐怕是“地板也要抖三抖”。噫!真可怕!

甘老师个儿很高,大约180厘米。年龄大概48岁左右,但却不见一缕白丝。眉毛十分浓密,仿佛丛生的杂草。肚子是腆起来的,看起来十分有威严。

因为甘老师十分凶,所以同学们都怕他。“101一级警报——101一级警报——!甘老师来啦!甘老师来啦!快快回座位坐好,不然可就要被‘碎尸万段’啦!”一个同学大喊。上一秒,我们班还闹得鸡飞狗跳,龙飞凤舞的,下一秒,一听甘老师来了,就回座位坐得规规矩矩的,可老实了。紧接着,甘老师抱着书,走进了教室。甘老师眉毛原本就浓密,还微微向上挑。再加上甘老师貌似心情不好,眉头一皱,嘴巴一撅,哎呀,鬼都知道班上肯定又有人要被批评了。

“啪”的一下,甘老师一本书重重地砸在了讲台上,同学们都见“怪”不惊,仍然一动不动。“昨天的家庭作业,错得一塌糊涂!”甘老师生气地喊到。几个同学并不把甘老师的话当一回事儿,交头接耳到:“啧,不就是错几个题嘛?至于这么凶吗?”不料,这话就顺着一阵风,“吹”进了甘老师的耳朵。甘老师顺着话语的方向定睛一看,吓得那几个同学寒毛直竖,不经打了几个寒颤。“甘老师为什么那么凶啊?”同学们叫苦连连,哀叹不已,妄想着逃脱甘老师的魔爪。

其实,甘老师也挺好的啊。就这么说吧,我们班很“皮”,迄今为止,没有一个数学老师能够坚持带我们三年,都是只带了一两年便忍无可忍,一走了之。记得四年级时,甘老师刚来。那时候我们班的数学成绩简直是惨不忍睹,上课回答问题时,就如《魔道祖师》里面的聂怀桑——“一问三不知”。“那个新来的数学老师怕是绝望了吧?”我们都这样想着。可是,甘老师并没有绝望,也没有放弃我们,而是更加勤奋努力了。他自己掏钱去给我们复印卷子来做,重点难点,讲了一遍又一遍还不嫌累。

他时常“见缝插针”——只要一有时间就讲题,讲到天昏地老,海枯石烂。有时,我们上课不认真听讲,甘老师总是凶巴巴地批评我们。只要考试一考差,甘老师就会大发雷霆,“世界末日”便到了……因此,同学们都不怎么喜欢甘老师。其实啊,甘老师是为了我们好哇!总是讲那些枯燥乏味的题,一讲就是“三生三世”,那是为了让我们都能把题做全对;上课不认真听讲时,甘老师总是要批评我们,是因为他想让我们养成一个好的习惯;考试一考差就大发雷霆,是因为甘老师不会鼓励人,只能用“批评”这方式来激励我们,可适得其反……甘老师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啊!

照理说,我们的成绩好不好,对甘老师都没有半点影响。可甘老师呢?总是像一个长辈一般,严厉地要求我们。只要是一个正常的教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健康成长,甘老师也是如此。我喜欢甘老师的“扑克脸”,喜欢像这样凶巴巴甘老师!(

铜梁区龙都小学 刘星同雨)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