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鱼七秒“

作者 : 学校 : 人和街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29日

有一个姑娘出生已十一载,时常扎一马尾,发黑且浓密,眉短而眼大。外人看似文文静静,实则性格大大咧咧。读阅诗书时专心致志,玩耍起来活波开朗,可谓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此人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奇特之处——健忘。

经科学家证实,鱼的记忆力只有七秒,此人的健忘程度简直可以和鱼有得一拼,前一天才答应好的事情,当第二天问起她时,她会先把眼睛瞪得像熟透了的甜杏一般大,用她那天真茫然、不知所措的目光凝视着你,让你再复述一遍,只见她抬起头,眼睛望向天花板,嘴唇微张,如同她的大脑里有一个强大的数据库,而她正在数据库里搜索那件事,不过遗憾的是,最终因为信息量太大,搜寻无果!最后她会马上绽开一个蜜糖般的笑容,并附带一句:“我忘了”。这可是她的标志性“三部曲”,在同学中早已屡见不鲜。就冲着她这鱼般的七秒记忆力,被冠以雅号——“鱼七秒”。

那是一个清明假期,我回了老家去扫墓,而“鱼七秒”和另外两个好朋友准备去游乐园。早上七八点钟时,一阵电话铃响起,我轻声嘀咕,是谁大清早的给我电话,扰人清梦。一接通,“鱼七秒”那高八度的“鱼东狮吼”就如一颗炸弹般向我飞来:“张!我们几个今天要去游乐园,你要不要一起来?”我叹了一口气,用一种异常无奈的语气对她说:“我记得我有告诉过你,我在我老家啊!”她十分惊讶:“唉?说过吗?”然后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响,接着是一连串恍然大悟的“哦哦”声,看来是她终于在“数据库”中找到了我前几天对她说的话,然后她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说出了她的那句堪称经典的“名言”:“对不起,我忘了。”话音刚落,电话那头爆发出一阵笑声,几个好朋友都被她的健忘给逗笑了,我想,电话那头的她脸一定非常红吧!本以为事情就会这样过去,但是在下午,我又接到了五个她的电话,都是类似此类事情,哎,“鱼七秒”啊,你的忘记速度也太快了吧!

“鱼七秒”,你说,你为什么会这样健忘呢?我有时都在想,你一定是由一条可爱的小鱼化成的小妖来到这里,和我们成为了朋友,为我们增添快乐吧!(人和街小学 张纹宁)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1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