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假如太阳长胖了

作者 : 学校 : 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6月06日

太阳,温暖而又充满神秘感,每当沐浴在她温暖的怀抱,你会不禁意感叹她的美好,可人们丝毫不知道,一场可怕的劫难将来到地球——太阳长胖了。

调皮的太阳再也不喝减肥茶了,天天暴饮暴食,从未考虑过子子孙孙的安危,太阳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苦了所有的夜行性动物,他们再也分不清白天和夜晚了,所以饥饿每时每刻困扰着他们,为了让自己和孩子生存下来,经常与昼行性动物争夺鲜美可口的食物而头破血流。瞧,离奇的一幕出现了:一只白鹭和猫头鹰发生了争吵——“你不是晚上才出来吗?怎么在白天同我抢鱼吃?”白鹭气咻咻地质问着。“呜!——现在夜晚越来越短,我肚子饿的难受,只好白天出来捕食啊!”猫头鹰委屈地哭了。

几个月后,温度似乎一次又一次刷新着人们的认知:极地的冰山开始融化,时不时冰山崩裂,赤道变得犹如火炙,地表好像烧红的煤炭,热魔在原野上到处奔跑,任意肆虐,世界一片死寂。可怜的天鹅再也受不了温带炎热的气候,匆匆向寒带迁徙。南极的企鹅在冰山融化、崩塌中四处惊散;北极熊受不了气温的迅猛增长,在快融化的北冰洋中到处躲藏,极地地区一片混乱。

在巴西亚马孙河边,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因为太阳那炙热的耀斑而导致绿色迅速消退,只有荒凉而又恐怖的黄色不断蔓延。白天,因气温不断上升引发的森林大火不计其数,短短的几天,700万平方千米的雨林被火烧了个精光,许多生活在那里的动物在惊恐中死去,也有的动物因栖息地严重破坏而背井离乡。亚马孙河谷迅速沙漠化,让曾经美丽富饶的亚马孙流域成为一片荒漠,万物不在此生长......

  终于,太阳那如火如荼的热情愈演愈烈,整个地球面目全非了:昔日波澜壮阔的海洋不在欢腾,往日水平如镜的湖泊不再闪耀,小河里曾经欢快的游鱼贝类也随之消失不见,曾经称霸一方的撒哈拉银蚁也无法生存,躲在逐渐滚烫的家里,如同躲在小小的坟冢里一般,不吃饭,不睡觉,任其自生自灭。自此,地球上再也没有可爱的生命了……

太阳真的会长胖吗?其实太阳长胖就是太阳的红巨化,当太阳的氢燃料消耗殆尽的时间就会红巨化。到那时我们该怎么办?未来的人们将去向何方?不用着急,我来告诉你:科学家可以在太阳红巨化的前500年,提前让人们在土星或木星后方修建若干个太空城,待到时机成熟后再将人类移民到太空城。等到太阳变为白矮星即将消失在茫茫宇宙中时,再创造数个小型人造太阳,供人类照明,给予人类充足的养分、舒适的生存环境。当然,你也可以乘坐光速飞船,利用时空扭曲穿越虫洞,飞向遥远的外太空,再寻找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类地星系,从此开创人们的新生活!(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景钰翔)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