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小区里的李子树

作者 : 学校 : 珊瑚实验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8年06月10日

在我家小区里,常年生长着好几棵粗壮的李子树,每到夏天,树上长满了红色的果实,红色的果实有红色的叶子衬托着,显得格外的好看,格外的袖珍。但今天夏天,这些丰盛的果实却给这些在小区里生长了十几年的李子树带来了厄运。

今年春天,也许是多雨、潮湿又不失温暖的天气,使得今年李子树的枝叶格外茂盛,春雨过后,浅色的小花朵已经盛情开放。路过的居民都说:“今年的李子树一定会长得很好!”

真是这样,花谢了一周后,大拇指宽的李子已经渐渐地长出来,而且越长越多,越长越大。幼小的果实虽然没有市场上卖出的果实那么大,那么红,但是它却红得那么可爱,那么稚嫩。虽然现在的果实表皮上还有一层类似薄雾的短毛,但是它们像可爱的婴儿一样,饱满得仿佛一咬就会溢出无尽的汁水。

又过了几天,小果实仿佛从襁褓里的婴儿长成了活蹦乱跳的孩童:圆滚滚的身体,笑嘻嘻的嘴脸,既生气蓬勃又不失顽皮之色,一个个随着风在树枝上荡起了秋千,已经接近酒红色的李子每个足有鸟蛋那么大了。

终于,果实的黄金时代正式开始,乒乓球大的紫红色果实悬挂在枝头上,被它们压弯的枝头仿佛马上就要被折断了。每次我经过李子树旁,看着这些红甸甸的李子,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但没想到,好景不长,小区里的一些人知道这里的李子熟了,开始到这里来“免费采摘”了。那些被摘下来的又大又红的果实,不是被吞进了肚,就是给小孩子当做玩物,而孩子们好像不珍惜这些免费的果实,把李子仍得到处都是,小区的各个角落都印下了红色的李子泥。渐渐地,树底层的果实没有了,人们开始尝试去摘那些长得更高的果实。由于踮脚够不到,所以这些人变着法拿出了各种各样的工具:有的拿出了竹竿,有的拿出了树枝,有的甚至把家里晾衣服的棍子都拿出来了。我每次来到这里,看着他们一个个的样子,总在想:为了吃到一点李子,至于这样吗?这样的做法确实变了味,摘李子不但把周围的草坪踩坏了,那些掉在地上烂掉的果实还丑化了环境。小区里的清洁工对这个事情十分反感,经常骂骂咧咧地抱怨着,最后,树上只剩下了最顶层的、寥寥无几的几颗果实,这些人居然还没有死心,开始摇动树干和树枝,希望把果实都摇下来,这严重引起了园丁的愤怒,他们担心树的根基会动摇,就只好把带有果实的树枝砍了下来,以免树的生命受到威胁。

我想,这些人真是没有素质,他们为了自己的那一点利益不顾他人的感受,损害大家的公共利益。他们的这些行为给我提了个醒,我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珊瑚实验小学 刘于琪)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