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一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6月21日

 “我看你胆子是越来越大了,竟敢开始撒谎了!”偌大的客厅里,回荡着爸爸近乎咆哮的声音,而本就心虚的我,听到这句话更是吓得连头都不敢抬,只得躲在沙发旁小声地抽泣着……
       而事情的起因还得从今天傍晚说起,爸爸妈妈应朋友的邀请出门吃饭,让我在家抄写两篇英语作业,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再看看奥数。我满口答应了下来。
       待父母走后,我安静地做着作业,一会儿便觉得无聊极了,我逼迫自己靠着最后那股意志继续做下去,可这样又能维持多久呢?我的双手不听话地向电脑伸去。在看它的同时,我丝毫没发觉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
      “咚咚咚——咚咚咚”爸爸妈妈这就回来了?!可我才写了一篇英语作业呢!怎么办?无奈之下,我只好故作镇定地打开门:“妈妈,我已经写完两篇了。”“好!拿来我看看。”
“哦,好的。”我一边答应着一边想着应对的法子。正在这时,爸爸也打开了电脑,看了一眼便回头盯着我:“你刚刚看电脑没有?”“没有。”“我再问一遍,看电脑了吗?”“没……没……没有……”
       爸爸一听,似乎什么都知道了,立刻去厨房抽出两根筷子,抓起我的手掌就是狠狠的两下,“作业不做,看电脑!还撒谎!!你是要逆天吗?”我低头一看,火辣辣的手心立刻冒起了两条红印子,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爸爸的脸被气得通红,怒目圆睁,嘴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手中的筷子已被甩飞,可他怒气却丝毫未减,又顺手抽出了一根皮尺狠狠地打在我的腿上。
       妈妈见状立刻快步走过来,大声质问道:“你到底在家都做了些什么?”“我……我……”我好像是被蜡封了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你说呀!”妈妈像是发疯了一样,急得暴跳如雷。“哎,我就,就看了会书和电脑……”我连说话都颤颤巍巍的,生怕再次惹怒了她,妈妈边用筷子打我的肩膀边吼道:“叫你撒谎,叫你撒谎!”我的左肩已经麻木了,偶尔能感觉到的只有肌肉发胀的疼痛感,我的心就像掉进了万丈深渊里面,永远也没有尽头。眼泪大滴大滴地往下砸。看着妈妈额头上冒出的青筋,我便低垂下头,任由她惩罚。
      不知过了多久,暴风雨终于停止了,妈妈放下了手中的筷子,语气也柔和了,心痛地问道:“孩子,你知道爸爸妈妈今天为什么打你吗?”“因为没做作业”我抽泣着回答。“不对,你从小妈妈就告诫你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也给你讲过《狼来了》和《匹诺曹》的故事,没做作业可以原谅,看了电脑也可以原谅,唯一不能原谅的就是撒谎!‘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旦养成了撒谎的坏习惯,你将会丧失信誉,你身边的朋友都会弃你而去。今天的事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深刻地懂得了:说谎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过错,逃避惩罚的不良行为。但它并不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做错了事就要勇于承认,及时改正,否则会产生事与愿违的后果。(人民小学 郭耀阳)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笼中鸟

下一篇:狗尾草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