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念湖精灵——黑颈鹤

作者 : 学校 : 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7月26日

一念之水,相似成湖。念湖,一个神奇而又诗情画意的名字,这片醉人心灵、众人向往的人间仙境,给来回过往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离去后依然对他念念不忘……

踏着晨曦,耳闻黑颈鹤欢快的鸣叫声,便踏上了寻鹤之路。遥望远方,一排排、一队队、一群群,迎着五彩朝阳的鹤群,渐渐出现了一丝朦朦胧胧的剪影,借着微弱的晨光,一些懒惰的小鹤正耷拉着头,立着一只乌黑的小脚,在沼泽地中呼呼大睡,几只早起的黑颈鹤做完运动,正停在挺拔的大树上休息,远远望去,好像一块块黑宝石点缀在枝丫上,向着初升的太阳急切的鸣叫着,之后,又张开双翅,跳下树枝,向赤红的太阳飞去。

渐渐地太阳露出了迷人的笑脸,一只只黑颈鹤袅袅婷婷立于水中,有如偶落凡间的仙子,她们时而窃窃私语,时而交颈展翅、翩翩起舞,有如念湖的精灵,在阳光下绚丽夺目,望之失神。

                     

blob.png

晨起的黑颈鹤。

   伴随着黑颈鹤首领一声对天长鸣,黑颈鹤的大部队起飞了,他们要去充满泥鳅的念湖中捕食了。刚好,一只调皮的泥鳅刚探出头,就被一只饥肠辘辘的黑颈鹤逮了个正着,那只幸运的黑颈鹤可能正背地里笑他:哟!这念湖里的泥鳅好笨那,下次我还来念湖做客!随后便同伙伴们翩翩起舞。这时,另一只饿得两眼黯淡无神的鹤想捷足先登,只见他敏捷地飞上天,在天空斡旋,待到时机成熟,一个俯冲下来想吃掉那条泥鳅,可不幸的是,它不但没吃到泥鳅,还被摔了个狗啃泥!

   长满芦苇的湿地是黑颈鹤游玩的天堂,一对年轻的黑颈鹤在念湖边嬉戏,他们时而扑凌着缀满黑羽毛的翅膀,把芦花搅得满天飞,纷纷扬扬,如同下雪一般;时而仰天长鸣,发出激情高昂的叫声,仿佛在歌唱远处的群山、白云;时而迈步着长腿,优雅地漫步在湖边,很是浪漫。在一次次的嬉闹中,那火红火红的火冠,好似一顶红帽子,点缀在雪白的芦花中,像是开出了一朵充满热情的花,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滴溜溜的转,像是在竭力思考着什么……

   中午了,成群结队的黑颈鹤飞过念湖的正上方,他们在天空中盘旋很久,确认湿地上安全了才飞下来休息,他们将头埋在了翅膀底下,再缩起一只脚玩儿金鸡独立,远远望去,像一只只安安静静立在沼泽地里的草帽。另外一群鹤在玩耍,他们在湖边欢快地舞蹈,时而比翼双飞,时而扑凌羽翼,时而湖边觅食,好似神仙眷侣,悠哉悠哉!

   太阳就要落在山的尽头,黑颈鹤要飞回念湖栖息了,他们的到来惊走了停在书上的乌鸦,他们对着晚霞鸣叫,寂静的山谷中传来他们优美的歌声……(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景钰翔)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文峰公园清淤行

下一篇:狮子峰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