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媒体选用】绿叶不忘根的情 我与老师的教师节对话

作者 : 学校 : 璧山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9月10日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正值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校园小记者也在老师们的节日里采访了璧山实验小学的部分老师,请他们谈谈他们在自己节日里的感受。

走进学校语文大办公室,只见各个老师全部都在认真做着自己的工作。或批改着推积如山的作业,或紧盯电脑屏幕制作PPT,或手执钢笔书快笔写着教案。这时,我瞧见一位老师——六年级四班的彭老师,她此时手里正拿着一个信封,仔细阅读着,幸福的还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我走上前去,轻轻问道:“彭老师,您好。首先祝您节日快乐。请问您这是在干什么呢?”彭老师回过神来,回答道:“谢谢。这是以前我教过的学生在教师节写给我的信,他们以这种方式来与我们老师交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你看,这个学生,就在信中讲述了我与他的一些往事。”我又问她:“收到这些来信,请问你心情如何?”“高兴啊!时光流逝,当年的稚嫩少年已经成长为英俊青年了,工作上取得了好业绩,真为他高兴。”彭老师欣然答道。

随后,我又进入了另一个办公室,六年级七班的邹老师很高兴接受了我的采访。“邹老师,您好。首先祝您节日快乐。你今天心情如何呢?”“谢谢。我今天心情非常高兴。”我迫不及待想知道邹老师高兴的原因。“因为,今天班上的孩子们送给了我许多的礼物,有鲜花,还有们自己手工制作的贺卡。”“那,送您礼物的这些同学中,请问您印象最深的是谁?”我继续追问。“嗯,我想想。”邹老师说,“有一个学生啊,原来是十分调皮的,经常耍宝,捣乱。说实话,我当时也有点头疼。可是他也很让我感动,比如有几个星期,我外出学习。回来后他一见到为,立马活蹦乱跳,高兴地对我说老师我想你了。由此可以看出,他也是一个重情义的孩子,每个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啊。”

采访完毕,我更加了解我们身边的老师,也更加知道了老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绿叶不忘根的情,为了不辜负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们,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让老师在学校的每一天都像在过教师节!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