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建桥大业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6日

这是一座看似平凡的桥;这是一座并不精巧的桥;这是一座没有鲜艳外表的桥。可这对我来说,这是汗水挥洒成的桥,这是一座辛苦桥。

那天,我看着港珠澳大桥建成的喜讯,我突然心血来潮,也想像建筑师那样建造一座大桥,正巧,我买袋子里有那么多木棍和木块,长短不一,碰巧我就可以像建筑师那样一展雄风,做一座大桥,说干就干!

打开袋子,里面有长度不同的木棍,正好可以做桥梁,有大小不一的木板,可以做桥面,还有一卷棉线,可以用来装饰和连接木棍和木板。看着堆在地上的一地木料,我的思绪混乱,又看了看桥的图片,准备自创一座桥。

我首先拿起两根同样长的木棍,在上面画上记号,在做记号那个地方拿出一根长棍子,把它放在那两根同样长的木棍做记号的地方,拿起一丝棉线,把长棍子和木棍头捆起来,做成桥得支架,然后又重复上面的过程再做一个支架,然后拿出一根短木棍,用它把两个支架用棉线连接起来,然后把支架做成三角形(因为三角最牢靠),把两个支架的顶端用两块木板和棉线连接起来,一个桥的三角基本模型就做好了,我又在两个支架的空隙和支架的横面上粘上双面胶,然后找来大小合适的木板,排成一排,把它粘在两个支架的空隙和支架的横面上,一座桥的桥面就这样大功告成了,我正在暗暗窃喜时,自恋我的做桥天才能力时,只听“砰”的一声——桥塌了我前功尽弃,那时,我的心情简直是刘德华的一句歌词“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我只得从头再来,重复上面的过程,我又回到了刚才的进度。然后我做上桥的路,用两块木板,粘上双面胶,拿五个木板,粘上去,就做好了,我又做了一个,再把这些上桥的“路”粘上主桥,这座桥的工作就做好了,为了它的稳固,我还在下面贴了一层双面胶,一座“长江跨洋大桥”就做好了。

建桥可真难,我还建的是一座木桥,不用考虑车子上桥安全与否,可那些建真正的桥的设计师、工程师们,有多么劳累,那些建港珠澳大桥的工人们,我向你们致敬!(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 周靖豪)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一封家书

下一篇:我的妈妈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