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9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们一定看见过祖国的锦绣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是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思想、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中华传统文化是以老子道德文化为本体、以儒家、庄子,墨子的思想、道家文化为主体等多元文化融通和谐包容的实体系。文化是宇宙自然规律的描述,文化是道德的外延;文化自然本有,文化是生命,生命是文化;文化是软实力,是决定一切的内在驱动力;文化又是社会意识形态,是中华民族思想精神,是社会政治和经济的根本。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吉鸿昌高挂写有我是中国人标语的木牌,走在一片蓝眼睛、黄头发的洋人之中。林则徐虎门销烟,维护中国主权与尊严。刘胡兰为了不泄露党的机密,令死不屈,最后牺牲时只有15岁。

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在自己的今天,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响彻神州的《义勇军进行曲》,才使得我们今天的国歌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二十多年以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中国发射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 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眼” 就是由中国制造出来的,除此之外,中国还造出了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和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

在雅典奥运会上,体育健儿们凭借自己的十年磨剑,使中国首度跻身体育强国之列,刘翔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12.91秒的成绩追平了由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孙杨是世界泳坛历史上唯一一位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得主,五星红旗一次次高高飘扬在雅典赛场的上空,雄浑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无数的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细亚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 宋佳锶)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校园选举大队委

下一篇:小区访友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