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会变魔术〞的细菌

作者 : 学校 : 融汇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19日

想必提到酸奶,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但大家只知道酸奶入口即化、美味细腻,然而你们知道酸奶是怎样酝酿出来的吗?那么今天就让我带领大家揭晓我的真实体验吧!

平时妈妈总爱给我做酸奶,“妈妈,这酸奶是怎么做成的呀?”妈妈笑眯眯地回答我,“等你放假的时候,自己亲手做一做就知道啦。”我不明白妈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趁着周末,机会来啦,妈妈做酸奶需要哪些材料呀?鲜牛奶和乳酸菌。妈妈先让我把酸奶机里面的容器取出来,在高温的开水下冲洗片刻,我好奇的问:“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高温冲洗,才能把容器里面的细菌杀死酸奶,在无菌的环境下才能发酵得更好。”妈妈耐心地说到,接着我又把两盒500毫升的纯牛奶倒入容器中,这时,发酵酸奶的主角来到,一种会变魔术的细菌——乳酸菌,把适量的乳酸菌放入倒好的牛奶中,经过我充分均匀地搅拌后,把容器放入酸奶机中,牛奶就开始了它变成酸奶的旅途。我十分纳闷,为什么做酸奶需要乳酸菌呢?我好奇的问妈妈,妈妈回答我:“想知道答案,自己上网查一查吧!”好奇心驱使着我,迫不及待的上网搜集资料,原来酸奶发酵需乳酸菌的参与,乳酸菌是益生菌,它的作用就是在发酵过程中将牛奶中的葡萄糖和乳糖转化成乳酸,乳酸菌是相当庞大的菌种,他们不仅是人类的好帮手,而且还是必不可少的细菌,别以为他们如此庞大的乳酸菌家族距离我们很远很远,其实我们人体肠道中就有许多乳酸菌,我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语道,噢,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的呀!

30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实在等不及了,便匆忙的去看了看酸奶,除了酸奶机有些温度以外,牛奶还是液体,一点变化也没有,听妈妈讲,乳酸菌发酵的温度在30至40度最为适宜,需要八个小时左右才能发酵好!滴答滴答……时间终于到了,我紧张的揭开酸奶机盖,盖上有好多蒸汽水啊,酸奶凝固了,白白嫩嫩的,好像豆腐脑,我激动的喊道:“妈妈我成功了!”

我一边津津有味的享受着着可口的酸奶,一边想着科学的奥秘可真多,等待着我们去研究探索,现在科技的飞速发展,将来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融汇小学 王可心)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我欣赏梅花

下一篇:泸沽湖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