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媒体发布】我与海鸥有个美丽约会

作者 : 学校 : 金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02月26日

海鸥是一种常见的鸟类,经常出现在海面上,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们却是难得一见它们的芳踪。没想到春节我们一家去春城昆明旅游,一不小心竟邂逅了美丽的红嘴鸥。

到昆明的第二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到闻名遐迩的翠湖公园。据说每年冬天都会有一大群红嘴鸥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到昆明来过冬,等春暖花开再回家。

刚到翠湖时,明如玻璃的水面平静如画,甚至没有一丝涟漪,只有水中倒影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仿佛一片寂静秘境。海鸥呢?正在四处张望间,我眼前一亮,只见湖面上霎时间多了许多“小白点”。“海鸥!”观鸟的人都欢呼起来。红嘴鸥们全身雪白,只有嘴和脚爪是红色的,一对黑色的眼睛特别有灵气,真是漂亮的精灵啊。有的海鸥在空中飞翔,有的在水面上一动不动,好似在沉思,还有些顽皮的精灵则在人群上方盘旋着搜索食物。

我也迫不及待地买了海鸥面包大步跑上前。刚开始时我还很害怕,只敢把面包撕碎了扔出去。后来我的胆子渐渐大起来,也学着其他的喂鸟人把面包高高举起,等鸟儿们主动来叼面包。可是等了很久手里的面包还在,我有些气馁,正准备放下手臂休息一会儿,突然一只海鸥从背后“偷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就把面包叼走了,我还没有回过神来呢。这精彩的一瞬间被妈妈抓拍到了,妈妈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连声让我再举面包喂海鸥。

阳光越来越盛了,鸟儿们也大约吃饱了,灿烂的暖阳下,“呜——”的一声,成千上万的海鸥飞上天空,盘旋、盘旋,壮观极了。我不禁悄悄在心里许下愿望,美丽的红嘴鸥,我们明年再见!(金山小学 张采葳)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1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