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读《雷锋》有感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07月23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每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每一寸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生活岗位?这段精彩的语言不是哪个名人的名言,而是我们敬爱的雷锋叔叔的写照。雷锋叔叔只是一个普通的战士,但他却有不平凡的一生,他一心为民,全心全意的爱着自己的祖国。他的这种高贵的品质令我深有感触。
    雷锋叔叔勤俭节约,这不就是爱国吗?那时为了保养推土机,抹布仅仅用了一两次就有扔掉,但是雷锋叔叔觉得可惜,他就将抹布收回,清洗后再重新利用。在清洗抹布时需要用柴油清洗,可他又觉得浪费柴油,于是又到东山上挖黄泥水,用废弃的罐子装泥水,把抹布放到泥水里泡上两天,再拿出来去洗干净,将干净的抹布分发给工人用。雷锋叔叔的一举一动都是从国家的利益出发,这不正是爱国的情怀吗?
    想想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想想可真是惭愧。看,每天饭店里人海如流,饭桌上人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那些美味佳肴。酒足饭饱后只剩下一堆的残羹剩饭。每天从饭店拉出去的浪费的粮食,真多呀。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节约一点粮食,这将是一件爱国的大事啊。再来看看我们学校,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写作业。刷、刷,这是我熟悉的声音,有些同学作本上的字写的不好了,拿着本子一下就撕了,又浪费了一张纸。一个同学一天浪费一张纸,10个同学,100个同学,1000个同学,这要浪费多少纸啊?少撕一张纸或许就可以拯救一棵大树,就可以为国家增加一片绿叶,让祖国的河山更加秀美,这也不就是爱国的表现吗?
   雷锋叔叔教育我们,爱国不用高谈阔论,爱国不用声势浩大,只需要我们从一点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出发,这就是爱国的表现。雷锋叔叔,你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致江姐

下一篇: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