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观国庆阅兵有感——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龙湖巴蜀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08日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北京上演,惊艳了世界。

  7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身姿挺拔,我们看到的是所有中国人对五星红旗最庄严的热爱!受阅部队威武雄壮,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行进;炫酷的空中梯队飞啸而过;震撼的武器装备依次出场亮相;游行群众载歌载舞展现时代风貌,天安门广场被爱国热情包围,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那一刻,我感觉我的眼眶中有热泪在涌动,那是激动的泪,更是骄傲的泪,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为什么要阅兵?而且是空前盛大的阅兵?有一个答案让我特别感动:因为有一支人民的军队,要用这样一种方式告诉我们,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来捍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他更有足够的底气保护好14亿中华儿女!不要以为他们只是从长安街的东头走到西头,他们是从八一南昌起义走来,一路冒着硝烟,一路穿过枪林弹雨,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70年峥嵘岁月,祖国已经日渐繁荣,今非昔比,战争年代已经离我们远去,和平才是当今世界的主旋律,而我们耳熟能详的国歌歌词从战争年代唱到和平年代一直不作改变,是因为我们时刻要有忧患意识,要居安思危,无论取得多么大的成就,我们作为祖国新一代接班人都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为祖国自豪,我们有无比坚定的信念,历经七十载艰苦奋斗,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这是多么不容易,多么了不起。为祖国骄傲,我们有无比强大的底气,正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铸就辉煌。

作为一名优秀少先队员,让我们谨记国歌的教诲,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心怀梦想、献礼祖国!

编辑寄语

小记者的心情无比激动,爱国之火熊熊燃烧,如果小记者可以用具体的案例来支撑文章抒情,那么就更加不错了!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我们班的竹节人

下一篇:红色之旅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