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班级通联区 > 正文

【媒体发布】九龙坡区人和小学开展五、六年级家长会 促进家长对孩子的正确引导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 :

小记者11月26日电(小记者 朱琳靖)近日,九龙坡区人和小学开展了五、六年级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九龙坡区人和小学方涛校长主持。家长会中,方校长重点指出了家长和学校都要非常重视的几个问题。

小学五年级,孩子正处于11、12岁的时候,刚步入青春期,不正确引导孩子,孩子就会产生叛逆的心理。对此,方校长表示,家长要多抽出时间配孩子,不管你工作有多苦多累,都要多与孩子走一走,逛逛街,散散步,走走亲戚,多听听孩子的心声,认真听取孩子的需求;要让孩子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遇事不要急躁,多用脑子想一想。在家长会中,方校长还例举了”巴南区幼儿园事件“、”万州公交车事件“,方校长认为,这些都属于是不理智的结果,是血的教训,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家长的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里,家长有不好的习惯,天长日久孩子也养成坏习惯,比如家长过马路不守红绿灯、坐公交车不自觉排队等行为都会影响孩子。“方校长说道。

在班级家长会上,九龙坡区人和小学牟老师表示,五,六年级至关重要,学习成绩差距越来越大。”有的同学完成作业马虎,学习态度不认真,对基础知识不牢,家长应认真监督孩子完成每一项写作业,认真检查,指出错误,让孩子对学习时间有一个合理的安排。“牟老师说道。

最后,牟老师也给家长提了几个建议:增强孩子的阅读量,让孩子掌握更多更优美的词汇,使孩子的写作能力有所提高;让孩子养成课前预习的好习惯,读几遍,最好是默读,使孩子脑子里对这句话的意思有一个更深的想法;孩子每次考试成绩不理想,要使孩子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给孩子鼓励油,再找出原因,不要去给孩子压力。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