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班级通联区 > 正文

珊瑚实验小学开展2018“冬日暖阳,温暖你我”爱心帮扶活动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月3日电(小记者 黄爱茜)1月3日中午,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校开展一年一度的“冬日暖阳,温暖你我”爱心帮扶活动。本次活动为全校学生自愿报名,总帮扶人数650名。这些被帮扶对象都来自云阳、万州的学校,有赶场中心小学、龙驹中心小学。被帮扶的学生大多生活比较贫穷,但我校许多有爱心的同学们为他们买来过冬的棉袄、学习用品、玩具等,让贫困地区的学生们能过上一个快乐的冬天。

    一年级的谢予琦同学为了让需要帮助的同学能睡得更舒服,送去一个乳胶枕。虽然乳胶枕比一般的布枕头贵很多,但为了实现被帮助同学的新年愿望,谢予琦把自己存的零花钱捐出来,为他精心挑选了枕头。谢予琦个子不高,他用力地把装了枕头的包裹拖到邮政车前,使劲儿把箱子抬起来,小心冀冀地放进车里。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帮助了贫困山区的小朋友,还在活动中帮助邮递员们。最先来寄包裹的是一、二年级的学生,他们个子较矮,够不着装快递的车厢,邮递员叔叔们只能自己把包裹拖上车。包裹太多了,邮递员们忙得满头大汗。同学们见他们累成这样,都来帮忙。几个小个子的同学跳进车厢里整理包裹,力气大的同学们负责运包裹进货厢。人多力量大,邮递员的工作效率一下子提高了。

    这次活动中大队部也出了不少力。五年级六班的大队委张子煜与郑涵予负责把同学们安静有序地带到邮寄处。他们不仅做好了活动的组织工作,还主动把零乱的包裹码整齐,再依次放好。送包裹的同学们源源不断,这两位勤劳有爱的同学来来回回,在人群中不停穿梭,带领同学们井然有序地送包裹,让活动顺利进行。低年级的学生有一点淘气,送完包裹后就像出了笼的小鸟,开始追逐打闹起来。有两个学生头顶头嬉闹,互不相让。张子煜担心他们玩得忘形,会误伤了对方,赶忙制止。低年级的同学们听了他的劝告,马上安静地回教室去了。郑涵予身强力壮,帮助邮递员抬大箱子。各年级的小干部们也来帮忙,为邮递员们减轻了许多工作负担。

    帮扶活动中有一群最关键的人物们,那就是邮递员叔叔们。叔叔们将9辆深绿色的邮政车开进校园。包裹很多,堆得像一座小山;包裹大小不一,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邮递员们先要把包裹整理装车运往邮政局,再按邮寄单上的收件人地址分别送出。他们还要跋山涉水,将礼物一一送到需要的小朋友们手中。有的学校路途遥远,邮递员们需要一两天的时间才能送到,真是辛苦,所以他们也是帮扶活动中的重要人物。

    “冬日阳光,温暖你我”,让同学们用爱的力量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露出灿烂的笑容!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