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班级通联区 > 正文

【媒体选用】人和街小学六(1)班开展“争做守法小公民”主题班队活动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3月22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3月22日电(小记者 李东骏)3月21日,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六年级一班开展了“争做守法小公民”主题班队活动,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从而杜绝青少年犯罪行为。

此次班队活动在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安排下,紧紧围绕“争做守法小公民”为主题来展开,在形式多样的环节中,同学们得以全方位了解如何遵法守法。同学们通过观看大屏幕上演示的各种事例,了解到青少年应怎样守法,并且意识到在十一,二岁年龄段,更应当尽早地树立守法意识。

队会课上,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特别针对青少年预防犯罪的“十戒”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也有同学现场展开了自我批评。在形象生动的讲述和同学们认真的体会中,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十“戒”的内容与深刻含义:

此外,同学们还通过朗诵诗歌、歌唱普法歌曲的方式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帮助同学们领会做一个守法小公民的重要性。

课后,同学们纷纷认为,通过开展这次“争做守法小公民”主题活动,遵纪守法的种子深深地埋在了每个人的心中,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在生活中如何预防和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