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雷锋

作者 : 学校 : 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4月19日

三月是学雷锋月,大人做好事,我们小学生也忙着做好事。我听了很多关于雷锋的故事,他做了很多好事,讲了很多有道理的话,写了很多充满爱心的日记。

三月的一天,我们全班举办了一次“学雷锋”的主题班队活动,提倡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讲故事的,有演小品的。他们惟妙惟肖地表演,使同学们都为雷锋的这种精神所陶醉。

李梓豪、戴凡淇,刘晋彤三人表演了一个小品。戴凡淇发现教室外的角落里有一颗带有钉子的椅子,于是就故意把椅子换到了刘晋彤的座位上,不料这个举动被刘晋彤发现了。于是,她上前和戴凡淇理论起来。这时,戴凡淇忽然把嘴凑到了刘晋彤耳边,悄悄地说到:“我们把这个椅子换到李梓豪座位上去吧,等他一坐下去,定会大声叫出来,到时他就会出洋相了。”说完,他们两个便蹑手蹑脚地将这个带有钉子的椅子悄悄地换到了李梓豪的座位上,然后就若无其事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翻着书。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都迅速地回到教室,李梓豪匆匆忙忙地跑到座位上,一屁股就坐了下去。“哎呀,我的屁股!”他大声的叫了起来,教室里一片笑声。王老师走到李梓豪跟前,发现了椅子上的钉子,生气地说到:“这个椅子放在教室外面的,上面有钉子,是谁把这个椅子拿到教室里来的?”这时,戴凡淇和刘晋彤红着脸,晃晃悠悠地站起来,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他们主动向李梓豪道歉,李梓豪也非常友好地原谅了他们。然后大家一起把那颗钉子拔了出来,将椅子搬出了教室,并将带有“椅子已坏,请勿使用”的纸条贴在椅子上。

小品演完了,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王老师说:“我们要学雷锋,做好事,说到底,就是从平常的小事开始,说实话,做实事,踏踏实实学习,真心实意待人,不要做损人利己的事情。只有在生活点滴中记起他,学习他,雷锋精神才会真正发扬光大。”

通过这次以雷锋为主题的班队会,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还要学习他乐于助人的品德,我会以雷锋为榜样,向他学习。(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陶姿羽)

编辑寄语

文章上下文过渡自然,条理清晰,对小品的描写细致入微,从中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又有进一步理解。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新龟兔赛跑

下一篇:文具盒的自述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