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师恩难忘——记我的数学向维维老师

作者 : 学校 : 中华路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05月04日

如果说父爱如山,那老师的爱就是山外那看不完的景;如果说母爱似海,那老师的爱就是海外那洁白的云;如果说父母是我温暖的港湾,那老师就是指引我正确方向的航标灯。

她是我的数学老师。三十岁左右的年纪,白皙的皮肤;一张圆润的脸颊,显得温柔端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出睿智的光芒;一头波浪似的卷发,被她整理得一丝不苟。我们所有同学都喜欢亲近她。

在平时的课堂上,她偶尔会讲一个有趣的故事,或是打一个通俗易懂的比方;声音抑扬顿挫,清脆有力;语言幽默风趣,富有感染力。我们都特别喜欢上她的数学课。

可是你也别光被这些表象“蒙蔽”了哦!她也会有生气的时候。她生气的样子,完全不是你前面看到的模样,好像有些“凶巴巴”的,让我们觉得有点怕她。当然,感受到更多的是她对我们浓浓的关爱和无私的教诲。

一天上数学课。开始,我端端正正地坐好,认认真真地听着课,积极地举手发言,表现可圈可点。这时,同桌小王又忍不住犯老毛病了!只见他探着脑袋和前面的小郑说:“喂,郑易泽,你知道吗?听说我们不久就要春游了!”“啊,真的?”小郑半信半疑。

本来就有些爱八卦的我,这时候话匣子也忍不住打开了。可是作为班里的“三好学生”,是不能违反班级纪律的呀!于是,我便咬牙努力不去理会这件事。

“你不信啊?”同桌小王这个“话包子”又开口了,“听说还是去南山植物园呢!”“那太好了!我也想去!”小郑立即附和道。

终于,我再也忍不住了,便趁老师写板书时,将头扯到左边插了一句:“你从哪儿知道的,王秋人?我可没听说呀!”……我正说着,忽然,小王迅速闭口端坐。我不禁纳闷了:刚才不好好的在讲话吗?怎么突然坐好了?等我一回头,妈呀!吓得我一身冷汗,只见老师站在讲台上,神情严肃而生气地看着我。我恍然大悟:惨了,摊上大事了!

“露露,起立!”她杏目圆睁,不怒自威,眼睛透出一股威严,丝毫没有往日的温柔和蔼。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站了起来,心里很不是滋味。同学们的目光一齐投向我,那些目光分明就是惊讶和质疑。他们感到疑惑:连像我这样的学生都被老师点了起来?太不可思议了!可我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再看看小王、小郑,他俩捂着嘴,已经都快笑岔了气!气得我只想给他们翻个白眼!

这时,老师看上去有些生气:“露露,身为‘三好学生’,要给其它同学做好榜样,上课要带头认真听讲,不能随便说话!”我的脸“扑哧”一下就红了,感觉有点发烫。而她,继续不厌其烦地给我讲了一大堆的道理:在学校里的课程是免费的,要珍惜时间……看着她那严肃认真的眼神,殷切关怀的话语。本来还觉得自己被“冤枉”的我,忽然有点感动了,愧疚之心渐渐涌上我的心头。

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向维维。一个看上去美丽温柔,和蔼可亲,实际上又有些严肃认真,尽职尽责的人。她不但教给了我们科学文化知识,而且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指引正确的方向。

向老师,您是一个优秀的教师,更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在您的辛勤呵护下,我慢慢发芽、长大。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一定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才。谢谢你,向老师!感恩在我的成长路上有你相伴!(中华路小学  甘雨露  )                                       

编辑寄语

文章情感真挚,对人物的外貌、心理等细节刻画突出,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4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