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母亲节随想:写给母亲的诗

作者 : 学校 : 中华路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06月22日

回城的道路

真的好长

好难走

以至于我走了好久

才看见母亲

在村口挥手


夕阳下的母亲

真的好小、好瘦

头发灰白

眼睛灰朦

身影佝偻


山风掠过母亲的额头

散乱的发际

寂寥的眼眸

我喉头一紧

转身回头

却忍不住泪流


母亲的世界

是儿子的成长

家庭的丰收

青春容颜没入岁月的河流

为此

她付出了所有


匆匆的时光

给我一些闲暇可否

让我陪她

四处走走

观青山绿水

赏岁月春秋


(中华路小学 甘雨露)

编辑寄语

从整体来说,诗词的情感、格调都非常的好。抒发的情感真挚感人,语句押韵,不错哦~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38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