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重庆大坪小学3位小学生相约出新书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4月24日电 每天坚持写作一千字,两个月创作出科幻童话小说,来自渝中区书香班级“书韵中队”的3名小学生利用暑假创作了4本小说。4月23日,正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大坪小学举办“果果小作家新书发布会”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3位小作家携新书与师生分享写作心得。

果果小作家新书发布会。新华网发(范成成 摄)

三位小作家向同学们进行签名赠书。新华网发(范成成 摄)

同学们为小作家加油。新华网发(范成成 摄)

    范璋嫒、范乃菡和彭熙雅都是大坪小学五年级6班的学生,他们既是同学也是朋友,并且有着共同的爱好——阅读与写作。去年暑假,三位小伙伴一起报名参加了公益小说创作活动,相约每天坚持写作一千字,相互鼓励下,创作出四部中篇小说。

    范乃菡创作了4万字的小说《追逐流星》,讲述的是一个奇幻的星际历险故事;彭熙雅创作的是7万多字的小说合集,分为第一部《天之国:云朵上的学校》和第二部《矢愿面包屋》;范璋嫒用近5万字讲述了一段神奇的时空之旅,创作出《时光隧道与反之星》。

    “写小说一直是我心里的小小梦想。”彭熙雅说,自己最喜欢的作家是儿童小说家杨红樱,在二年级时就开始尝试写校园小说,将学校里发生的故事加上一些虚构的想象创作出来。彭熙雅的妈妈在知道孩子喜欢写作后,专门开设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将孩子的小说在公众号上进行连载,以鼓励孩子坚持写作。

家长分享教育心得。新华网发(范成成 摄)

    范璋媛的妈妈认为:“可能孩子认为创作一本小说只是一个很小的进步,但在我看来,这对孩子的人生来说,是进了很大一步。”

    “读书不仅让孩子增广见闻,也让她学会进行良好的时间规划。”范乃菡的妈妈说,孩子为了每天能多读书,会自觉地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完成该完成的事再读书,养成了高效自律的习惯。

    三位小作家的班主任熊绪杨认为,老师就像一个播种人,只需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一颗读书的种子,这颗种子什么时候生根发芽不必苛求,重要的是让孩子感受到读书是一件幸福的事。

    大坪小学副校长彭睿介绍,此次新书发布会,学校出资印制了1500册同学的新书,赠予全校师生共同阅读学习,以激励更多的孩子颂中外经典,做博雅少年。

同学们发出读书倡议。新华网发(范成成 摄)

    发布会上,学校教师与红领巾理事会、重庆市书香班级、渝中区书香班级、学校书香特色班级的学生代表们化身“阅读推广人”,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全校师生感受读书之美、分享文字之乐、师生共创书香校园。

大坪小学校长李雪梅为三位同学颁发了“果果小作家”荣誉证书。新华网发(范成成 摄)

    大坪小学校长李雪梅为三位同学颁发“果果小作家”荣誉证书,并寄语全校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像她们一样,爱上阅读,爱上写作,在书籍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体味人生。同时,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小作家来举办自己的新书发布会。

    据了解,学校于4月22日至26日启动“2019博雅读书节”系列活动,从学校、班级、家庭三个层面,推进“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建设,鼓励学生们争当新时代的“书香少年”。(范成成)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