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重庆市徐悲鸿中学第八届教学开放日活动 聚焦“为学而教”背景下的进步教育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4月24日电 在“为学而教”的新课改理念下,课程应该设计成什么样子?课堂又该如何表达?教师应该具备怎样的教学水平……24日,重庆市徐悲鸿中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学开放日活动,聚焦为学而教背景下的进步教育,用探索路径与实践成果,给出了徐中的答案。

徐悲鸿中学第八届教学开放日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时文进摄)

各学校代表、学生家长参加教学开放日活动。新华网发(时文进摄)

    本次教学开放日的主题为“课程·课堂与进步教育”,活动分为进步课堂展示、进步课程展示、徐中大讲堂和教师专业成长展示。四川省宜宾市第四中学、重庆市珊瑚中学、重庆市第95中学、重庆市酉阳县桃花源初级中学等13所学校的代表以及徐悲鸿中学初一、初二的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徐悲鸿中学校长黄先进用徐悲鸿先生的名言展开致辞,他认为对教育教学规律的探索,不能停止,要精益求精;对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及育人模式的探索,要不断实践,与时俱进。徐悲鸿中学将“扎根”与“创新”作为发展的两大主题,回归教育本质,敬畏教育规律,“为学而教”,育人为本,不断探索教育及方式的变革。

校长黄先进讲话。新华网发(时文进摄)

    黄先进表示,基础教育改革的重点越来越聚焦在课程、教材、教学、考试、评价等一系列关系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上。“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把握改革的重点,我们以为核心在课程,重点在课堂,关键在质量。”黄先进说,这次教学开放日活动,徐悲鸿中学围绕高品质、现代化、有特色的办学目标,主要开放进步课程、进步课堂和教师专业成长,重点展示“互联网+”背景下的进步教育新样本。他希望通过开放交流,促进自身的变革,也与大家共同探讨教学质量提升的新策略,课程建设的新思路,课堂改进的新路径。

开幕式现场为各个老师的工作室授牌。新华网发(时文进摄)

    一直以来,徐悲鸿中学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开幕式上,还为徐玉玲老师的“中青年创新拔尖人才工作室”,罗山清老师的“经典画流传精品课程工作室”,向坤成老师的“‘为学而教’课堂教学改进工作室”授牌。(何珊珊)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