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新华小学小记者进行第十二届校园运动会实践采访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04日

      伴着暖暖的春意,乘着春风。4月2日,合川新华小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如期举行,全校师生、部分家长及领导来到学校运动场,共同庆祝运动会的召开。而这次运动会,有三位“特别”的同学,从活动开始直到结束,一直游走在人群中,与家长、同学、老师和领导不断交流,他们就是合川新华小学的三位校园小记者们。

    开幕式开始之前,三位同学带上纸笔早早来到运动场,在老师的带领下,以自己独特的学生视角开始思考本次的采访提纲。他们一致认为采访对象的不同,所问的问题也不相同,一番思考下,将采访对象分为观众、表演的同学和学校领导,并针对每个角色提出相应问题。

 418aa7df67ed55ec30cb18469aea158.jpg

一系列准备后,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开幕式正式开始。徐子轩和黄子航小记者首先走进观众席,对来观礼的家长进行采访。“您好,我是校园小记者,您觉得这次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怎么样?您最喜欢哪个表演?”徐子轩小记者大胆自信的对一位家长开始提问。“那您对参加表演的同学有什么想说的吗?”黄子航小记者也开始了采访活动。

8ca7bf52b9b5cc1942229009d6107cf.jpg

迈出了采访实践的第一步,小记者们逐渐克服了紧张情绪,变得更加大方自信。开始走到人群中,通过采访搜集更多的新闻素材。“同学,您好,为这次的表演您做了哪些准备?遇到什么苦难了吗?是怎么克服困难的呢?”“老师您作为志愿者,为本次开幕式具体做了哪些事情呢?”一连串的发问,将三位小记者的新闻素养展露无疑。他们与老师、同学交谈着,不时拿笔记下重点,直到开幕式结束。

当所有的同学和老师都逐渐离场,三位小记者还驻足现场,准备对刘校长进行采访。“整理衣襟、佩戴好红领巾、拿好纸笔、大方自信一点……”三位小记者准备好后大步走向前。“刘校长您好,可以透露一下运动会接下来几天的安排吗?对同学们有什么想说的吗?”三位小记者思维清晰的提出了自己准备的问题,并记下刘校长回答的重点。

68e786d274c2f577ed21f0f21653c0c.jpg

本次合川新华小学开幕式的主题为“三香少年奔向未来”,虽然三位小记者没有参加开幕式表演,但却用自己的方式,活跃在校园舞台,为全校师生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作贡献。通过这次采访活动,他们将所学的新闻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从采访提纲的拟定,到现场的采访,再到采访时的着装、语气等细节,都足以证明是优秀的校园小记者。

7fe737f229743a29816e91e7e7aff58.jpg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