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中华路小学小记者主题课程学习:模拟采访《探寻重庆的变化》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20日

5月7日,中华路的10名专业小记者在科创教室开展了一堂特别的新闻培训课。此次新闻培训课不仅是理论的探讨,还是模拟现场采访。

其中,庞羽同学和杨力瑞同学要参加重庆市十佳小记者的比赛,借此机会,整堂课围绕比赛的类型和选题,小记者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课程体验。

24_副本.jpg

小记者回答采访的具体步骤。

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与我们平时撰写新闻稿件也是一样,分为采访前、采访中和采访后三个部分。采访前的准备一定要非常充分,第一步就是拟定好采访提纲,对于采访时间、采访地点以及具体问题做一个详细的准备。在采访过程中,采访礼仪是特别重要的,问问题的时候注意条理清晰,由浅入深。最后的整理素材环节也不能忽视,对于素材的整理,一定要分清主次,把重要的信息放在首位,思路清晰顺畅。

25_副本.jpg

小记者模拟采访。

27_副本.jpg

小记者模拟采访。

28_副本.jpg

小记者模拟采访。

经过指导老师的理论指导后,老师以探寻重庆的变化为例,先让小记者们讨论提纲,再尝试拟定提纲。

26_副本.jpg

小记者模拟采访。

小记者们都积极参与,并且都想上台展示,他们两两分组,现场模拟采访,从各个方面探寻重庆的变化,也在采访的过程中,对记者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验。

29_副本.jpg

小记者们认真做笔记。

小记者们不仅是积极投稿,也能大方的实地采访,期待小记者们更优秀的作品!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