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一次难忘的传统文化之旅

作者 : 学校 : 南坪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27日

重庆山清水秀,有着许多风景名胜。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去了重庆人引以为傲的大足石刻。

我们来到大足石刻风景点,整顿集合后,工作人员便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套古色古香的汉服。穿上汉服,同学们各个都像古代汉人一般。第一站,我们前往孔庙。在走向孔庙的路上,我们听到了悦耳动听的鸟鸣声,闻到了浓郁的花香。孔庙是祭祀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祠庙,其建筑精致且具有特色。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恭恭敬敬地叩拜了被称为万世师表的孔子像,而后谢师恩,诵经典,仿佛回到了古代私塾!

blob.png

  之后,我们参观了大足石刻博物馆。博物馆建筑宏伟,里面收藏着价值连城的宝贵佛像,完整展现了佛教由西向东逐渐发展的过程。每尊佛像都栩栩如生,有的双手合十,有的双手举过头顶,有的面带微笑儒雅大气,有的眉毛上挑严肃凝重......老师告诉我们,佛教传入中国之后,很好地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也成为了我们中国人重要的宗教文化之一。

blob.png

  随后,我们进行了别致的女红课程体验。女红,是缝纫的古代称呼。针、线、纺织、缝纫,对于00后的我们来说,那是非常陌生的词汇,而且鲜有体验的机会。每个同学都兴奋不已,跃跃欲试。看完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演示后,我们开始亲自实践了。我拿起针,小心翼翼地一针一线地缝着。不一会儿,线就不听使唤了,全部从针眼滑落了。我拿起线,对准针眼,可就是穿不过去啊,我急得满头是汗,最后还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把线穿了过去。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穿针引线,一个展翅欲飞的蝴蝶便“诞生”了。在一针一线的女红中,我体会到了古人的智慧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blob.png

  经过一天传统文化的洗礼,让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下定决心要更多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南坪实验小学四海校区 伍丽洁)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