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冬日阳光,温暖你我

作者 : 学校 : 珊瑚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27日

就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我们珊瑚实验小学又如期举行了“冬日阳光·温暖你我”爱心帮扶活动。这一次,我帮助的是一位来自城口县鸡鸣小学三年级的男生,他的新年心愿是想要一个文具盒。

文具盒似乎是每个学生都必备的学习用品,但或许在山区孩子的生活中,小小的文具盒也能成为令他幸福雀跃的新年心愿。为了满足他朴素的心愿,我来到商场精心挑选。最后选中了一个蓝色的、印有迪士尼米老鼠图案的文具盒,看上去非常精致漂亮。这个文具盒是双面开门的,里面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很多笔、尺子、橡皮等学习用具,功能也非常齐全。我想那个男生一定会喜欢的!

回到家里,我把我自己最爱、最好用的一支钢笔放了进去,希望他能用来写出美丽的文字;我还把自己在运动会上获奖得到的橡皮擦奖品一同放了进去,希望他能跟我一样为了梦想去努力拼搏;我还用彩纸折了一颗幸运星放了进去,希望这颗象征幸福快乐的小星星能给他带来好运!

可我还有很多鼓励的话想对他说,于是我又写了一封信:“不管你身在何处,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希望你能做一束独立向上的阳光。加油!”信纸上,我依照文具盒上米老鼠的图案画了一幅画,希望他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会感觉到美好和快乐。最后,我和所有参加爱心帮扶活动的同学一样,小心翼翼地把文具盒放在了爱心包裹里,邮寄到城口县去。

就在今天,我接到了来自城口县的电话,原来是那个小男孩收到了文具盒!电话里的他语气听起来非常开心,非常激动:“你送给我的文具盒太漂亮了,我非常喜欢,谢谢你!”听着电话那端的他那么快乐,我也跟着开心起来。我们又聊了很多,他讲了讲他的学习生活,我也和他分享了我的兴趣爱好,最后他还特意问了我的名字,我感觉自己通过爱心传递结识了一个好朋友,心中充满了幸福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个小男孩的愿望是那么朴素,一个小小的文具盒,竟然给他带去了巨大的快乐,他的快乐也让我感觉到了加倍的快乐。重庆主城与城口县相隔一段遥远的距离,我们素未谋面,但爱心却像冬日里的阳光一样,温暖了他,也温暖了我!(珊瑚实验小学 祖畅)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