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我心中的百合花

作者 : 学校 : 朝阳小学南校区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8年01月17日

读了林清玄的《心田上的百合花》,我心中有无数想法。

那一株百合在杂草的冷嘲热讽下,在蜂碟的鄙夷劝导下,原来本该待在温室了的娇艳花儿,却生活在陡峭的断崖上,和一群毫无见识的杂草一起,每天接受杂草们的讥讽。百合却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永不动摇,因为百合心里有一个纯洁的念头:我要完成作为一株花的使命,我要开花!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株百合。而那株百合,就是我们的梦想。有些人的梦想还是一粒小种子,有些人的梦想是一棵小苗,有些人的梦想已是一株随风摇曳的百合。而我的梦,是一颗刚刚破土的小芽。

我想当作家。这个梦想是从我第一次作文发表的时候萌生的念头。

在别人心情低谷的时候,你的文字如果充满了力量且十分暖心,失落的人们就会再次“复活”,并且受到鼓励。重新振作起来

当作家需要不断地写文章,不断的修改,不断地润色。或许一路走来会受到许多人的嘲笑、讥讽。会让许多人不解、疑惑。或许有人会劝导你:“当做家有什么好的嘛!还这么累,找一个其他的工作干吧!到时候失败了,你会后悔一辈子的!”而我则认为:梦想就要大胆去追,不管旁人怎么说,坚定心中的信念,走自己的路。逐梦的过程必定不容易,前路的困难、旁人的否定、会让你迟疑,让你犹豫,让你迷茫。办事,请从现在开始,奋斗努力、一心一意,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体现自己的价值。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你曾为之去努力过,拼搏过,奋斗过。这样,你的人生才不会留下遗憾。

我的梦想还是一颗刚破土的小芽,只要我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奋斗,勤加练习,我的作家梦,就会变成一株亭亭玉立的百合!(朝阳小学南校区 赵雪岑)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坚持or创新

下一篇:最美的表情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