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当西红柿遇上鸡蛋

作者 : 学校 : 朝阳小学北校区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1月17日

愉快的暑假已经接近了尾声,我一直想有一个下厨做饭的机会,终于爸爸妈妈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下,给了我一个机会。

中午,我走进厨房,准备大干一场。我拿出铁锅,清洗干净,放在灶上,然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又拿出一个碗。我把鸡蛋在碗的边缘磕了一下,蛋清流出来了,但是,蛋黄没出来,我又磕了一下,蛋黄出来了,但有一些鸡蛋壳,随着蛋黄掉进了碗里,我用筷子准备想把蛋壳夹起来,但蛋壳有滑滑的蛋清保护着,夹不起来。最后,我索性用手把蛋壳捡出来,随后,我又把剩下的鸡蛋打进碗里。打完后,我左手端着碗,右手拿着筷子,进行搅拌,我把筷子放进碗里,快速地转了起来,但蛋黄通过蛋清逃脱了,试了好几次都是这样,最后,我用筷子插在蛋黄中间,这样蛋黄就不会跑了,一分钟后,蛋黄和蛋清搅在一起了,我又往里面放了点盐,又搅了一会儿,然后,我挑起来尝了一下,嗯,味道恰好。

我把放在了一边,把西红柿洗干净后,放在菜板上,准备切。我左手摁着西红柿,右手拿着菜刀,我心想:这光不溜秋的西红柿,会不会一切就会滑呢?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之后,我还是鼓起了勇气,我眼睛一闭,一切,只听“哐当”一声,我慢慢睁开眼睛,呀!切的还不错,一片红红的薄片,这一切给了我信心,剩下的,我按照第一刀的切法仔细地切完了。

现在准备炒了,我打燃火,等锅里的水蒸发,几分钟后,我把油倒了进去,等油烧热,再倒蛋,油热了,但倒蛋时,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迟迟不敢倒,万一倒下去,油溅到我身上了,怎么办?终于,我鼓起了勇气把蛋倒了进去,只听“呲啦”一声,蛋瞬间从液体变成了蛋饼,我用锅铲轻轻地把蛋捣碎,几分钟后,蛋的颜色从浅黄变成了深一点的黄色,这时,就可以把西红柿倒进去了,倒进去后,西红柿的颜色和蛋的颜色完美的配合在了一起,西红柿越炒越小,然后,一些红红的汁被炒了出来,这时,就能放盐了,有炒了一会儿,我就用碗盛了起来,我连忙尝了一口,嗯,真好吃,瞬间,我吃了个精光。

所以,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自己做,自己做了,就会尝到甜头,并很快乐。(朝阳小学北校区 李英豪)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最美的表情

下一篇:爸爸的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