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 读好书 重启程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4月18日

老师发给我《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这本书,一拿到书,我就立刻看了起来,这一看,孰不知 ,竟然翻开了中国近代史一百年的屈辱与光荣。

我看见方志敏在铁窗下吟诵可爱的中国,我看见60多年前中国海外游子回国时那一张张自豪而骄傲的脸庞,我看见“神舟五号”高高矗立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它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以来的飞天之梦 。这一幕幕场景是多么振奋人心啊!可是,未曾想过,中国今日的辉煌是多少革命志士用鲜血换来的。是他们将山河破裂的中国重新接合,把全中国人民的心聚拢来。书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当代佘太君”邓玉芬。邓玉芬听了八路军的宣讲,相继把五个儿子都送去前线打仗,丈夫也去给八路军当交通员。没过两年,丈夫和五个儿子都先后在战斗中牺牲了。这一连串的打击 ,邓玉芬都挺住了。后来,年仅7岁的幼儿小七又连病带饿死在自己怀里 。连续失去六位亲人的邓玉芬忍住悲痛,终于等到了革命胜利的那一天。把五个孩子都送去打仗,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母亲啊!邓玉芬为了全中国解放,宁愿献出自己孩子的生命,这是多么强烈的民族精神啊!

如今,古老的中国已经浴火重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曙光已经照临东方的地平线。可是我们只是小学生,不能像邓玉芬的儿子那样上前线战斗,但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也许只是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也许是把别人丢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也许是在家里帮父母做做家务。小时候,外公告诉我,做一百件好事,就有可能上报纸;做一千件好事就会上电视。后来我明白了,说上报纸电视只是一个比喻,外公是让我要努力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是啊!只有人人都从小事做起,中华民族才会迎来伟大复兴!

一抬头,五星红旗似乎在天空中飘舞,五星红旗上方,是一颗光芒四射的旭日。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重新启程,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人民小学 刘天昊)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