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跃迁2048

作者 : 学校 : 翠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8月20日

“什么?2048年!”面对墙壁弹出的日期全息图像我不禁吃了一惊,“一觉睡过了30年?”

我迷惑的环顾四周,一切都是陌生的,谁知道发生了什么怪事情呢。

“喂!墙壁,这是哪呀?我是个什么职业呀?”我对此有点迷茫,但还是努力镇定了下来,但还是忍不住东碰西碰。

墙壁上出现了一个人的投影。

“主人,那是高温的茶壶,别碰!这是你家,你是一个飞讯公司的X语言程序员,”让我震惊的是它说话时完全不带一点机器腔,抑扬顿挫,没想到技术发展这么快,“对了罗先生,今天是‘时空跃迁’计划的成品发布会,您不会忘了吧!现在要想及时赶到,就必须需要一个‘跃迁点’了。”

“那是什么?”

“就是这个。”

它将手上的表向上一划,调出了一个全息界面。用键盘输入了一串字符,随之出现了一个类似幻影的洞口。我知道,那是用负能量稳定的小虫洞。我原本做好准备接受我想不到的东西了,可没想到最终我还是被震惊了。原来在这个世界中只要有代码,就可以创造任何东西!

按照墙壁AI的指示,我穿上了跃迁服,进入了跃迁点。

经过多维度的折叠带来的恶心感觉,伴着眼前的光线,我最终来到了一个恢弘的大厅前,里面有无数统一服装的记者,在他们之间我显得十分特殊。后来我才知道他们都是AI。

一个工作人员为我找到了一个离主席台较近的位置,周围都坐满了人,这一定专是门给我留的空位。

“今天,感谢各位代表的到来!”主席台上的一位高个子发话了,“今天,在罗先生的x语言团队的帮助下,我们制造了比以前更加稳定的跃迁装置,可以去一百年以后!于是我们履行诺言,让罗先生率先体验。”

随之所有人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于是就来了几个壮汉帮我准备好了所有装备,以及一个应急用的供氧服。

在众人的视线下,我进入了一个比来时的那个大好几倍的跃迁点。

适应这一切的我努力放松了下来,最终却降落在了一大块铁皮上边。

陆地居然全是铁块,在太阳的照射下亮的睁不开眼,再加上极度的缺氧,这简直就是一个地狱!

随身的生命体探测仪上一个大大的0字仿佛一个句号,代表着一个文明的终结。

走了许久我最终累的瘫倒在地。太阳不再像过去一样温暖,他像一个咆哮的巨兽将浑身怒火洒向地面。

后来随着更深入探测,我最终发现了一个高大的纪念碑。

上面写着:

“每一次进步都会带来无形的毁灭,过去的人们啊!不要在科学进步的同时自大的认为环境的保护只是小事情!”

我叹息着走到碑前,随之弹出了一个全息影像。

影像里面记录着一栋栋高楼的倒下,一个个人们渺小无助的呼喊,以及一个用自己的身躯保护自己小孩不受危险的母亲!

我的遗憾在一瞬间转成了悲愤,我想着我那个时代的那些唯利是图的人,为了一时的利益而断送了自己文明的未来!

想着想着我倒在纪念碑边晕厥了过去。

“罗洋!快去上学,今天这么晚才醒来!”爸妈催促着我。

我瞬间清醒过来,神情恍惚的起了床。

“现在是北京时间2018年8月4日8点整。”若不是报时器响起了,我还以为这是梦呢!

从此我也开始努力保护环境,谁都不会希望130年后谁瘫倒在纪念碑边后悔吧!(翠云小学 罗洋)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狮子峰

下一篇:日本印象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