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别样春节,共度难关

作者 : 学校 : 渝北区新牌坊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20年02月14日

    在往年的春节,我们总会听到“砰砰”的鞭炮声,人们的欢笑声,商贩的吆喝声……然而今年春节,既没有欢笑也没有烟火,这是一个别样的春节……


    我们过节,他们帮我们过关。今年自元旦节开始,我国以湖北武汉为中心,发生了一场全国性大规模的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病毒感染的速度之快让人们措手不及,自春节以来,感染的人群每天以骇人的速度增长,现全国感染人数已达到了6万人之多,目前仍没有研制出有效的控制方法。于是,大批专家、医护人员、医疗物资陆续抵达武汉,全国各省采取应对措施,禁止人员、车辆流动,严禁发生传播感染。


    各地企业、学校通通都延迟上班、开学。这几天,我与同学聊天,知道她们天天都在家里预习新学期的课本、积极关注国家时事,虽然现在不能上学,但是网课给了我们一次别样的学习体验。网上的教学资源很丰富,除了课本上的,还有很多有关素质提升、兴趣培养方面的课程,同学们都很喜欢。


    这个新年还有一个“别样”的地方就在于,它拉近了家庭成员之间的距离。以往过年不是在旅途中,就是在到处拜年,大人们有数不完的应酬和各种聚会,一个假期过完,只感到忙碌和疲惫。而这个新年假期,大家宅在家里有更多的机会能坐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工作,谈谈学习,陪伴和沟通使这个春节的亲情味更浓了。


    春节期间,我们呆在家里享受着春节长假,但有数以千计的人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冒着危险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把守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人。每当看新闻报道,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我心里就暖暖的:国家强大、民族团结,科学技术先进,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 我相信,这个难关中国人员一定能战胜。


    同学们,10年、20年后保家卫国、服务人民的重任就会落到我们的肩上了,我们一定要以那些冲在抗疫最前方的科学家、医生、护士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奋勇拼搏的精神,更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