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型肺炎,你赶紧走吧!

作者 : 学校 : 人和街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0年02月14日

        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这个病毒比闻之色变的SARS传染性更强,非常具有隐蔽性,牵动着全国、全世界人民的心。严峻的形势、人们的重视程度逐渐从武汉传到湖北各地,从国内传到国外,家人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最新情况,一边在家上班一边辅导我在线学习,还要关心在海南的爷爷奶奶和妹妹。

        122日,微信群还没刷屏的日子,我和小伙伴按计划出境旅游;那个时候,重庆的形势还比较平和,日本街头的便利店口罩充足;也就一周左右,日本大街小巷就买不到口罩了,极个别有货的店也是限购;25日,我们准备从台北转机回重庆,结果赶到机场才被告知,当天凌晨起,台湾当局临时通知禁止持中国护照人员入境或转机,紧张感一下就迎面扑来。万幸,虽然国航直飞重庆的班次全部取消,但还有从北京中转的航班。我们马不停蹄地转机,直到飞机停在江北机场,才让人放下心来。

中华航空通知.jpg

        这两天确诊病例已近6万例,数字让人触目惊心!我知道,所有的数字背后都是一个个家庭。白衣天使们义无反顾,一批批前往疫情严重的一线,奋力抢救病人;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专业而饱含深情的指导,给全国人民带来安心和希望;全国各地的单位和个人利用各种渠道把物资运往武汉和疫区;痊愈的人捐献带抗体的血浆治愈了更多的人;而我们小朋友要做的就是戴好口罩、勤洗手,乖乖在家,一切行动听指挥!

        真心希望新型肺炎早点消失,本次疫情能尽快结束,我们就可以回到美丽的校园上课,和小伙伴打球聚餐,全家人一起去公园看樱花、逛街、吃火锅!好好享受人间的爱、阳光、空气和自由。新型肺炎,你赶紧走吧!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