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草药大师——外婆

作者 : 学校 : 龙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2月20日

扫墓结束后,在回去的路上,我看见外婆两只手都拿着植物,便好奇地问:“外婆,这些野草是什么呀?”外婆回答:“这叫兔耳朵,把它背后的绒毛去掉,熬成汤药,可以治咳嗽呢!这种是丝茅草,是清热的。这一路都是草药,难得来一回乡下,看到的就扯点回去,自己用不着,也可以送给邻居嘛。”我只知道外婆热心,没想到,外婆居然还认识许多草药!

我当起了外婆的小助手。我的第一个任务是拔鼻通草。鼻通草是用来止流鼻血的,我走向一株鼻通草,抓住它的顶端使劲拽,可怎么也拽不动。外婆走过来示范,拉住它的根,三下五除二就拔起来了好多。我也依葫芦画瓢,轻松的就拔出来了!外婆真不愧是老农民呀!一路走着,我看见了一大株多肉植物匍匐在地面上,叶子小小的萌萌的,我不由得赞叹道:“哇!好萌的多肉啊!”外婆在一边说道:“这个呀,是‘打不死’。”“呀,这什么名字呀,怪难听的!”“别小看它哟!”外婆说。在外婆的讲解中,我了解到原来把多肉植物和鸡蛋一起炒,可以治疗咳嗽。很快,外婆又去拨另外一种草药——长长的,紫色的。我问到:“这是什么?有什么用途?原来这是龙胆草,用它煮水,服下去,可治肝炎。

外婆一边走,一边和我们说这是什么,那是什么。这是止血的,那是止咳散寒的。一路上遇到的植物,爸爸妈妈认不了几种,但每种外婆都能叫得出名字,而且告诉我们哪些是可以吃哪些不能食用!实在令我佩服不已,看来外婆真不愧是我们家的草药大师呀!(龙山小学 何沛懋)

编辑寄语

小记者可以将自己与外婆之间的对话进行一定的概括,不一定每句对话都要照搬的,希望你能写出更多的作品。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炸糍粑

下一篇:枯叶蝶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