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祖小雅:永久的悔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回首眺望,我即将走过六年小学时光,幼儿园的生活更是变得遥不可及。可是,曾经在幼儿园里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至今无法忘怀,它如一把利刃,时常刺激着我的内心。

记得那是在幼儿园大班的时候,那时的我是老师们眼中的“乖孩子”,是其它家长眼中名副其实的“别人家的孩子”,更是小伙伴们眼中的“小红人”。生日那天,最好的朋友送了我一支可爱的铅笔,我特喜欢。可没过几天,那支笔突然坏了,我发现时它正被班上的“淘气包”握在手里。我气愤极了,不由得放身大哭,还不停地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我看到好几次他都张开了嘴,可犹豫半天却没说出一个字来。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跑到老师那儿,狠狠地告了他一状。“掌上明珠”受了欺负怎能坐视不管?于是老师不分青红皂白地训了他一顿,他就默默地站在那里也没吭声。

第二天我到班上时,发现桌上放着的那支笔已经被人用很漂亮的花胶布修好了,旁边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我心想:哼,良心发现了?我才不会原谅你呢。可下午休息时,另一个同学却来找我,说那支笔不是他弄坏的!我一下子惊呆了,那我不是完完全全的错怪他了吗?我想给他道歉,可却一整天没遇见他。第三天他也没来,第四天,第五天……过了一周左右我才从老师那里知道他转学了。得到消息的我心里忽地一凉,他走了!为什么?我还没来得及道歉啊!那笔不是他弄坏的,他怎么不说?老师批评他时他怎么不反驳?而且他为什么还要帮我把笔修好呢?一连串的为什么涌上我的心头,伴随着的却是一阵阵无尽的悔恨……

他走了,可这件事却一直留在了我尘封的记忆里挥之不去。我好后悔,当时我为什么不把事情弄清楚,为什么要那么冲动?因为我的误会而带给他的一定是心里长久的痛……

现在我已长大了,从这件事中我也学会了遇到不开心的事时会努力让冲动的自己冷静下来,只是为了让自己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而这件事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不会释怀。我更想对那位已不知在何方的他说一句对不起!我想告诉他那支笔从那以后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时时刻刻地提醒我遇到事情时自己该怎么处理。我希望,我更相信心地善良的他一定会快乐健康的成长的。(金山小学 祖小雅)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