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活动预告丨校园小记者将走进龙景书院 感受汉字文化体验活字印刷魅力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

新闻内配图.jpg

 汉字究竟从何起源?上千年间汉字的字形因何发生变化?最早,是什么让文字的传播交流更加高效便捷?

 校园小记者主题社会实践课程再起航,12月24日,组委会将带领小记者走进位于重庆园博园龙景湖畔龙脊山上的龙景书院,在古色古香的书院中,去探索中国汉字文化奥秘的同时,小记者还能亲身体验活字印刷的整个流程。

提起书院总能让人联想到,朗朗书声与摇头背书的学童,小记者们也将在龙景书院中,嗅着墨香伴着鸟鸣一同了解汉字文化。

不仅如此,小记者也要揭秘古老的活字印刷演进历程,挽起袖子拓印经典唐诗宋词,还可以为父母写下“三行情诗”,在成千上万的字模中,手动DIY完成字模组合,最终拓印成章,将这份心意送给家人。

据了解,此次小记者前往的“龙景书院”位于重庆4A风景区重庆园博园龙景湖畔的龙脊山上,建筑以中国传统书院格局建造,由牌坊、门楼、三进院落等组成,占地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书院内设置有文化展览区、研习区、成果区、文化书斋等,可用于灵活地开展各种规模展览、研学活动等。(郝梦尔)

献花               

共收到6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