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新华重庆小记者动手制作3D打印作品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12月05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12月5日电 “3D打印技术的运作原理到底是什么?”、“3D打印材料都有哪些呢?”、“打印一件作品需要哪些步骤”......带着种种疑问,12月4日,新华重庆小记者来到了重庆市思瑞德科技有限公司,探秘3D打印品牌“即刻智造”,探秘3D打印技术,尝试打印出自己的作品。

小记者们合影

重庆市思瑞德科技有限公司3D工程师陈俊羽带领小记者进入“即刻智造”的展厅内,一进展厅,摆放在展厅正中央的重庆市标志性建筑——解放碑模型,引起了小记者兴趣。

“同学们可以仔细观擦,这件3D作品不是拼接上去的,而是直接打印出来的整体哦!”陈俊羽讲解道。原来,通过3D打印技术,就可以直接在电脑上导入重庆解放碑的数字模型文件,再直接打印。

公司3D工程师陈俊羽正在给小记者们讲解

“其实,3D打印技术的原理很简单。”陈俊羽解释道,3D打印技术其实就是将想要打印的物品三维模型信息,写成3D打印机可以解读的文件,然后将文件传输到 3D 打印机,3D打印机解读文件后,以材料逐层堆积打印出立体实物。

自己亲自动手打印一件3D作品,到底应该怎么做呢?带着疑问,小记者们进入了3D打印建模课堂。在这里,摆放着用于3D建模的电脑与3D打印机。来自“ET+创新教育”的讲师阮黎向小记者详细讲述了3D打印建模的流程,在导师地指导下,小记者开始构想设计3D打印作品。

完成了3D建模后,在工作人员地指导下,小记者开始打印3D作品。在等待过程中,小记者纷纷“守护”着自己的打印机,仔细观察打印过程。

小记者纷纷“守护”着自己的打印机,仔细观察打印过程

“打印的时间取决于打印机的型号和模型的大小和材料,还需要小记者们耐心等待。”陈俊羽说道。很快,小记者们作品逐一亮相。不仅如此,本次小记者打印的作品上还刻有小记者们自己的名字。

小记者们作品逐一亮相

“目前,3D打印有没有什么突破性进展?”、“3D打印技术什么时候才能普及到每一户人家呢?”、“3D打印未来能打印出活体器官吗?”在新华重庆小记者新闻采访环节,重庆市思瑞德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王维为给小记者作出了解答。

“能亲手打印出刻有自己名字的3D打印作品,从灵感到拿到实物,十分有成就感。”小记者但靖豪在结束参观后畅谈道。(陈心悦)

献花               

共收到6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